close

  新華社福州12月14日電記者沈汝發 臨近春節,又到整治欠薪時。福建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13日發佈信息稱,為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該省將加大執法力度,以遏制企業拖欠工資行為。
  據介紹,福建省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已向公安機關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97件,其中公安機關立案58件,人民檢察院起訴29件30人。人民法院審結25件,依法對25名犯罪分子判處刑罰。
  福建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近期與省公安廳、檢察院、法院聯合制定了《關於進一步完善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工作機制的通知》。通知就涉及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明確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與公安、檢察院、法院的銜接機制,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向公安機關順利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嚴厲打擊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行為提供了制度保障。
  福建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表示,自11月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會同有關部門在全省範圍內開展解決企業工資拖欠問題專項檢查,對建設施工項目和勞動密集型企業等欠薪易發行業和企業加大執法力度,進行集中整治。專項檢查將持續到2015年春節。
  據介紹,截至11月底,福建省已檢查用人單位2.77萬戶,辦結投訴舉報等案件1.37萬件,為8.29萬名勞動者解決欠薪7.06億元。
  (原標題:福建二十五人因拖欠工資被判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efmpg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